SUZUKI汽車全球獲利大增,銷售前景看好!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19/2006星期四)
SUZUKI汽車今天發表總公司上半年度獲利,獲利上揚幅度遠比預期還好上18%。因為高油價促使消費者選購具燃油效率的汽車,這助長了海外公司對小型車的需求,使得整體獲利趨於樂觀。

促進獲利成長主要是一款在日本發售的660cc的迷你車,同時歐洲及印度銷量也急遽成長,雖然當SUZUKI提昇整體歲入前景時,它在澳洲的收益成長卻是猛烈衰退狀況,但據聞SUZUKI仍將會在日本國內建造一座新的小型車工廠。SUZUKI表示,總公司這六個月以來直到9月底的基礎淨利,現在為200億日圓,比去年同時期的178億7千萬日圓上升17%,也高於較早的預測。

收益的成長該歸功於持續穩健成長的車輛輸出;SUZUKI旗下的小型車Swift在歐洲地區銷售頗有斬獲,目前有75億7千日圓的收益,也較最初估算的高出了17%。SUZUKI的銷售成績列於第四名,落在競爭對手TOYOTA、NSSAN、及HONDA汽車之後,但SUZUKI仍舊會將獲利數據與競爭對手對照比較,準備11月1日再度發佈這些計算結果。

SUZUKI汽車8月時曾說,將致力使集團今年的歲入邁進2百52億2千6百萬日圓,依照先前他們的預估,會比去年上升7%左右。SUZUKI的執行長Osamu Suzuki也說,在這個時間點,汽車製造商總會努力增加利潤,本著較高的收益預測去固守最初的獲利計畫。

這可能暗示著SUZUKI這份聯合的營運利潤1千2百30億日圓,將取代之前官方的預測1千1百50億,邊緣目標相差4.1%。

然而分析家認為SUZUKI會進一步看漲,路透社刊登了根據17位分析家的預估生產預測:SUZUKI全年度營運淨利將會達1千3百零1億日圓。SUZUKI除了在日本開設新工廠之外,也表示它們將會在匈牙利及巴基斯坦擴大生產量,同時位於印度的關係企業Maruti Udyog公司也將比照辦理。


 
 
10/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