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燃料普及化還要等幾年?讓雜誌Popular Mechanics告訴你!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9/2006星期四)
美國雜誌Popular Mechanics在2006年11月號的發行刊物中,以現在逐漸受到重視的氫氣燃料為主軸,探討交通運輸工具使用氫氣以及氫氣普及化的可行性。

在「氫氣的真面目」(the Truth About Hydrogen)一文裡,指出四個氫氣成為新能源所會遇到的主要障礙,分別是製造、儲存、銷售和使用。隨著美國總統布希耗資7.2億美元,推動的第一階段氫氣普及計畫步步逼進,專家們忍不住要問一個汽車歷史中最長見的問題:時候真的到了嗎?而現在我們所聽到最具權威性的答案是:不,時候未到!

雖然全世界因為面臨石油短缺、油價上漲的危機,研發替代燃料的迫切性才在近幾年內慢慢浮上台面,不過,氫氣燃料科技早在布希上任以前就在進行,甚至可以回溯至上一代。文中提到,一個發育完全的氫氣經濟結構,必需是能夠提供汽車、手機、電腦、家庭、社區的一切所需能源,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這樣一個成熟的零污染世界,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展完全。該雜誌更指出,人類需等到2040年的時候,才有可能使用天然氣、核能、太陽能、風力、生質燃料、碳來生產一年1.5億噸的氫氣燃料。


 
 
10/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