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生質燃料,美國波蘭市從政府做起!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9/2006星期四)
想要推廣一樣新的事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能有高層機關以身示法。美國奧勒岡州的城市Portland,其水利局自9月26日起,局內所有柴油車一律換成使用B99(99%生質柴油)的生質柴油車。Portland水利局共計有84輛柴油車,堪稱美國聲勢最浩大的柴油車隊。

面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水利局會視狀況調整生質柴油的比例,以確保車子和機器在寒冷的溫度下不會產生任何問題。究竟是那些水利局的車子升級成為較環保的生質柴油車呢? 其實這些車子的種類相當五花八門,有鋤耕機、傾卸車、平地機、挖掘機、水利車、起重車、卡車、牽引機、工作車、載客車、以及一些客車……等等,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多不可數,全面大換血!

Portland一直是比較積極推動生質柴油的城市。早在2004年的時候所有城市的公家車和機器,就已經在使用含20%生質柴油的B20燃料。每年該城市的373輛卡車、166台機器和52部拖運車,共計會用掉60萬加侖的B20燃料。今年七月,Portland市議會更通過法案,明文規定所有在Portland出售的柴油必須含有5%的生質柴油,石油則要含有10%的酒精燃料。


 
 
10/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