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4 2007年版國外試車報告(一)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18/2006星期五)
根據一項國外試車報告,AUDI RS4 將推出的2007年版,搭載八缸強力引擎、配備特殊的14.4吋空氣冷卻碟煞系統,讓這輛跑車奔馳時幾乎像要飛起來了!





在Willow賽車場所做的測試,這款引擎輕易的讓12.8英吋的後煞車碟,紅的像火爐一般。轉彎的時候車子的側面拉力竟然高達一千八百多公斤,這款跑車在賽車道上面的表現直逼現役的特殊規格賽車。

山區的試車也令人驚豔,賽道有一段低速路段是靠近山邊,但同時也刻意前往一些位於山谷間的道路進行高速試車。擁有420匹馬力V-8引擎,最高引擎轉速每分鐘高達8250rpm,而轉速從2250~7000rpm時可輕鬆的帶出馬力。

RS4的設計上對於車身的配重非常講究,據說它的設計團隊在計算車輛配重的精確度時,引用空中巴士A380的精確計算方式,以求得最佳的駕馭能力。方向盤也加上動態輔助系統,讓車輛在動態時候擁有精準路面感,當車停下而輪胎幾乎停滯的時候,方向盤仍然無須用力。這款Audi RS4有絕佳的路面感,卓越的機械科技搭配昂貴又複雜的高科技電子操控系統,可以說處處令人驚喜!

傳動系統方面配備了六速手排,這可是讓一些愛好手排的車主高興不已。當然它也配備了自動排檔系統,不過自排的操作上有兩大缺點,第一是低速時候讓循跡系統無法正常工作。第二是高速時車身的穩定系統就失去他原有的表現。
(未完待續)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