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以對」維持神話!日本車廠對召回的態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06星期五)
向來以高品質備受推崇的日本車,這幾年似乎也開始出現大量召回的問題,但依然在市場賣得嚇嚇叫,最主要是這些日本車廠秉持「誠實」原則,據實以報,因此將傷害減至最低。

「品質是所有事業的生命線」,是日本TOYOTA社長渡邊捷昭在七月隱瞞召回記者會中所強調的一句話,而這句話也道出所有產業企業主的心聲,沒錯,品質真的非常重要,因為這不僅關係到商譽,有些還涉及到生命安全。

其實早在1969年,日本就針對國產車和進口車作出召回的相關法令,只要不符合道路交通行車安全法,並因此發生非人為事故,車廠必須付全責,同時還要將所有相關車型或零配件作召回動作;再者若有車廠隱瞞瑕疵而導致生命受到威脅,那所受波及除了品牌形象,對銷售也會有莫大關係。

因此,對於召回的處理方式,全球都以「誠實」來處理,也就是說在瑕疵問題層面擴大前,先由車廠主動進行召回檢修或更換零件動作,這雖然會耗費不少時間與金錢,但在消費者眼中至少是負責任的做法。

所以向來標榜高品質的日本車,就是靠「誠實」兩字創造神話。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