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的氫氣車,下星期於挪威隆重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8/2006星期五)
世界第一台可以使用石油或氫氣的彈性燃料車款,MAZDA的RX-8 Hydrogen RE,即將在8月22至25日在挪威的ONS石油工業貿易博覽會中展出。

在日本有一小部份的RX-8 Hydrogen RE車款,已於年初時交由民間組織和私人機構進行測試,不過,這必竟是牛刀小試,MAZDA尚未在其它車款上試用過此環保技術。如今前進挪威,堪稱是在日本之外的地方首次露臉。據MAZDA的發言人表示,就技術的層面來看,這顆彈性燃料引擎能夠適用於任何的車款,而它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氫氣做燃料能夠將二癢化碳的排放量化為零。

RX-8 Hydrogen RE擁有兩個油槽,因此能夠輕鬆的在兩者中進行更換使用。發言人同時也表示油價高漲與石油短缺等問題,讓酒精和氫氣燃料越來月受到矚目。不過在柴油車款眾多的歐洲諸國,零污染的氫氣燃料目前尚未受到廣泛的使用。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