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TDCi 2.0柴油性能鋼砲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18/2006星期五)
為滿足國內消費者對柴油引擎車款的熱烈需求,福特六和於8月17日正式推出第一輛採用最新高壓共軌噴射科技的Focus TDCi2.0柴油車款,成為FORD在亞洲市場第一個引進TDCi的國家。

Focus TDCi2.0承襲Focus操控見長的動感車格,Focus TDCi2.0更展現出“高性能、低油耗兼具駕駛樂趣”的產品特性,挾共軌噴射渦輪柴油科技的強勁動力,搭配上最能展現歐洲人追求人車合一駕馭精神的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擁有超越3500cc汽油引擎的強大扭力與性能表現,再加上超越同級車的AFS主動轉向式頭燈系統、ESS方向盤電動液壓轉向控制系統、Nurburgring Pack懸吊系統,以及六顆SRS氣囊安全防護配備,為國內進口柴油性能掀背車款注入新血,吸引重視個人品味及駕駛樂趣的目標消費群,不但提供台灣消費者與歐洲同步的嶄新柴油引擎科技,更在現今汽油高油價的用車環境中,讓消費者實際享受沒有壓力的駕馭樂趣!

Focus TDCi2.0採用福特集團的第二代柴油引擎,為DOHC雙凸輪軸直列四缸16氣門設計,最大噴射壓力提高至1600 bar。其最大馬力為136hp/4000rpm,扭力峰值更達驚人的32.65kgm/2000rpm,擁有超越3500cc汽油引擎的水準,與Focus ST 2.5渦輪增壓引擎平起平坐。如此傲人的輸出數值搭配上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使得Focus TDCi的0-100km/h加速僅需9.3秒,安全極速更可達203km/h,優異的加速表現實為性能車迷眼中的瑰寶。

同時,Focus TDCi2.0採用德國Siemens引擎控制系統,可精確穩定地決定噴油量、噴油壓力,以及噴油時間,搭配新一代TDCi的噪音抑制技術,能夠同時達到大幅降低傳統柴油引擎噪音、增加引擎運轉平順,以及比汽油引擎還低的排放污染之突破性優勢。

Focus TDCi2.0配置可變渦輪葉片幾何設計,高轉速時葉片角度張大,降低進氣流速,以減緩渦輪轉速,低轉速時葉片角度縮小,增加進氣流速,以提高渦輪轉速。透過這樣的設計,讓柴油引擎在高、低轉速下都能維持穩定的增壓值以改善行駛過程的順暢性,避免渦輪遲滯狀況的產生,是兼具強大動力輸出、經濟燃油效益與環保排放的創新發明,能夠提供更高的引擎轉速、兼顧低轉速的大扭力,並發揮與汽油引擎並駕齊驅的充沛馬力。

Focus TDCi2.0除了性能強悍,也擁有最環保的環境排放科技,率先通過最嚴苛歐陸四期環保排放標準。Focus TDCi配置著廢氣再循環系統與碳微粒分子過濾系統。可使得氮氧化合物減量40%,同時具備每8萬公里才需更換濾清器來保持過濾效果的長效保養優點。

此外,Focus TDCi2.0的油耗表現也不遑多讓。根據歐洲原廠的測試數據,市區油耗13.5 (KM/L)、高速油耗21.7 (KM/L)、平均油耗17.8 (KM/L)都是水準佳作,平均油耗較汽油車相比可節省達40%,讓車主在盡情駕馭之際無須擔心燃油成本的問題。

在照明系統方面,其AFS先進主動轉向頭燈系統能使頭燈投射角度隨車速及方向盤角度變化而有所調整,可提升有效照明範圍達90%以上,即使是在高速行駛中,頭燈投射角度也幾乎可同時隨著前輪轉動的角度做調整。當車輛以較慢的速度行駛時,系統也會適時地減緩運作速度,確實達到有效照明的利益。同時Focus TDCi2.0也配備了ESS 方向盤電動液壓轉向控制系統,能透過Comfort、Standard、Sport三種模式來設定轉向的輕重,並能經由方向盤左側的車輛資訊撥桿來進行設定並記憶於鑰匙內,提供不同駕駛習慣消費者的貼心選擇。

FORD原廠特別選用通過全球最嚴苛終極測試道Nurburgring的Nurburgring Pack懸吊系統,組件包括了強化20%、車高降15mm的短彈簧,與阻尼係數提升約10%的避震器,同時也針對避震器上座進行強化工作,使得Focus TDCi能在Focus原有的堅強基礎上再創操控極限。

此外Focus TDCi2.0也獲得世界最嚴苛歐盟安全撞擊測試NCAP五顆星的最高榮譽,在超剛性車體之外更配備了駕駛座輔助氣囊、副手座輔助氣囊、左右兩側輔助氣簾以及雙前座椅側等,共六顆氣囊,提供固若金湯的安全保障。

FORD Focus TDCi 2.0目前報價89.9萬,將以更有競爭性的價格切入點,搶佔台灣柴油汽車市場!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