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城市夏日省油計劃,推動B50生化柴油的使用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8/2006星期五)
政府究竟可以用什麼好方法,來提高民間使用替代燃料的比率呢?相信這是許多國家都想要解決的問題。以美國的城市Kansas City為例,今年夏天就想出了一計奇招。

他們決定在今年夏天,盡可能的在各個加油站增設B50生化柴油的補給站,為城內正式登記的1,038輛柴油車的車主提供貼心的服務。所謂的B50生化柴油,其成份是50%的生化柴油以及50%的普通柴油,Kansas City更決定等到夏日旅遊旺季一過,自十月起就改為供應B20生化柴油自明年三月為止。

Kansas City平均一年的柴油用量為120萬加侖。事實上該城市在今年的5月31日時,曾經舉辦過一項推廣B50生化柴油的活動,當時有500輛車轉換成使用B50的車款,有效的加速B50在Kansas City的使用普級化。他們相信藉由今夏的B50補給站的增設計劃,更為環保的B50生化柴油一年應該可以取代39萬加侖的普通柴油。

以今年的油價下去推算,Kansas City今年省下了約2.5萬美元的油錢,從環保與省油的層面進行考量,Kansas City的暑期B50推廣計劃,算是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