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顧客兇巴巴?小心針孔攝影!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18/2006星期五)
英國一間專門提供企業有關如何提昇企業整體服務品質方案的公司Performance In People,近來以一套稱為MYSTERY CUSTOMERS的計畫在企業界廣受歡迎,所謂的MYSTERY CUSTOMERS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是利用針孔攝影的方式,讓人員假扮消費者,錄下大量的客戶服務畫面,經過彙整後對企業提出具體的服務提昇方法。

這些經由秘密攝影下來的畫面,除了作為資料分析用外,還會交給參與計畫的公司,可以想像看看,在員工集合時播放你對客戶咆哮的畫面,下個月准回家吃自己。Performance In People表示,消費者對於實際客戶服務、或是銷售員的表現,足以影響整體的企業形象,也是建立消費者心目中企業服務標準的主要依據來源,更不用說對於顧客購買行為的直接影響!利用這種方法強力的效果,將可以有效、快速的修正不良的服務,是目前市場上修正職員不良行為的最佳方案。

歐美國家對於服務品質的重視,可從這一類的服務公司橫行可見一斑,也同時顯示出,消費者對於服務態度不佳的職員或銷售者,反應也是夠大的!因為應徵
Performance In People公司MYSTERY CUSTOMERS工作人員的人數還真是大爆滿!

Performance In People也提供一項有趣的數據給汽車經銷商參考:成功銷售的溝通方法來自7%的詞彙選擇,38%是銷售員如何使用這些詞彙,加上55%的身體語言,如果銷售助理是低於30歲的女性,則更能夠增加銷售的成功率喔!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