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白車最受歡迎,新霸主黑色出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06星期五)
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的都是好貓,不過這可無法運用在21世紀汽車顏色學上,因為白色、銀色已經落伍,在日本最受歡迎的竟然是黑色,這與台灣開始流行黑色系內裝好像有點關係。

白色車在1980年代前半開始崛起,尤其是四門房車更大受歡迎,最主要是當時的車型走方正路線,配上白色車身可是典雅至極,而且白色車的價格比其他顏色多出日幣20萬圓;而黑色則因為看起來像黑社會的用車而不受青睞。銀色之所以流行最主要是耐髒,至於紅色、藍色等,就因為太顯眼且二手車價低故形成小眾。而這種現象在台灣也存在,銀與白可是最好賣的顏色。

然而今天在日本可是黑色當家,甚至紅色、藍色等特殊車色都紛紛抬頭,白色與銀色反而不再討喜,最主要是消費者看膩20多年的白色車,且車輛造型越來越講求個性化與跑風,就連SUV、Minivan也多走這種路線,為了和車型作搭配,黑色雖然吸熱卻更容易彰顯車格。

此外,1990年代所流行的米色內裝,如今卻開始疲乏,反倒是典雅的黑色又開始活躍,尤其是黑色搭配金屬的組合,更甚於米色與木紋搭配,當然也有部分車型採用木紋+金屬+黑或米的設計,這也頗讓消費者心動。

但不論如何,白色與銀色不再當道,總算讓全球汽車的色彩更為繽紛。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