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柴油科技還有續曲,福特六和總裁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06星期五)
柴油話題繼續在台灣引爆,在高油價的時代,柴油宛如開車族的救世主,而FORD Focus TDCi,硬是把VW TDi給加上一個C字,變成效率更佳的共軌系統,當然對福特六和來說,這款車的問世只是開場,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

台灣福特六和在日昨發表FORD Focus TDCi柴油車,從電視廣告的創意可明顯瞭解Focus TDCi特點所在,而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更對AutoNet表示,這款車僅是FORD在台灣柴油戰爭的首部曲,明年度起將陸續導入其他車款。

根據沈英銓透露,計畫在明年度引進的車款還有Fiesta、S-Max、Galaxy的柴油版,甚至不排除導入全新Mondeo柴油版,但這仍在規劃中。所以這次Focus TDCi的上市,等於替FORD柴油科技探路,一旦奏效,勢必又替FORD在台灣開創新市場,當然也讓台灣消費者享受高人一等的科技。不過Focus TDCi僅配置手排變速箱,這能否引起台灣民眾的共鳴還屬未知數,但沈英銓也表示,只要歐洲FORD推出自排變速箱,絕對在第一時間內引進。

以現在國內市場來看,VW等於是進口柴油的領先者,HYUNDAI則居國產車之首,前者以TDi科技打片天下無敵手,而後者靠著Tucson VGT翻紅,且接下來還將推出Sonata四門房車柴油版,據說售價約在100萬元以內,且還是國人所熟悉的自排,倘若如此,今年起國內柴油車市場將會開始熱鬧起來。

當然對日系車廠而言,最有可能且有資格玩柴油的當屬HONDA,因為Accord將於第四季在日本當地引進搭載2.2升柴油引擎款,如果台灣總代理有興趣的話,搞不好也會跟進,但時間可能到明年去了。

所以FORD如能搶得先機攻下柴油市場,那麼與Hyundai、VW三分天下,總比百家爭鳴為出頭來得輕鬆多。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