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汽車30輛Focus FCVs氫氣燃料車上路測試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18/2006星期五)
美國底特律市郊Woodward的Dream Cruise活動吸引、聚集著古董車、跑車,還有很多大馬力的特殊改造車。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使用「汽油」。不過,有一輛車是例外,他只排放出水蒸氣,而不是一氧化碳或者是過氧化氮。


這款FORD生產的Focus FCVs採用氫氣燃料棒,這樣的動力來源的發展將成為將來二十五年後的主力車種。FORD公司共打造了三十輛Focus FCVs,目前正在美國各大城市進行測試。FORD的發言人表示:現在我們已經紀錄了將近二十五萬英里的路程資料在這些車上面。

FORD計畫生產的燃料棒團隊在美國伯明罕地方展示這項產品,同時也在試車期間對外回答問題。去年的Dream Cruise不只吸引了多種的古董車前來參加,同時也有一群關心環保的人們來到會場。其中有一個團隊專注在汽電共生hybrid的車種,其中有大約三十部各式車輛,包括了TOYOTA、HONDA以及FORD等廠牌。

這一款FORD的氫氣燃料車只能在特定加氫氣站補充燃料,而每一次補充燃料可以讓這款Focus FCVs行駛一百六十到兩百英里。FORD公司表示這將是未來的主力燃料來源,也是未來的引擎科技所在。發言人說;我們雖然距離理想甚遠,不過我們要告訴世人,我們已經擁有實體車輛,而且它們也正在經歷測試當中。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