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不認同LEXUS,高級車還是雙B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8/2006星期五)
TOYOTA在2005年將LEXUS導入日本後,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好,經過分析後發現品牌力不夠強,因為進口高級品牌仍掌握在雙B手裡。

根據日本資深專業汽車媒體渡邊陽一郎表示,在整個LEXUS的車款中,除了LS以外,幾乎都是與TOYOTA Crown、Mark X共用底盤的產品,也就是說這些車只能算掛上LEXUS廠徽的TOYOTA車,這聽起來非常傷人,但事實上也是如此,不過若聽在開發人員的耳中,他們可是會掉眼淚的。

其實渡邊陽一郎所訴說的,也算是日本消費者的心聲,怎麼說呢?在日本民眾的觀念裡,雙B、AUDI等才算是高級品牌進口車,LEXUS充其量只是比較高級的TOYOTA,而TOYOTA本來就是「Made in Japan」,如果雙B也來個附品牌或高級品牌,很可能在歐洲會面臨相同狀況,不過在日本,民眾依然會買單。

基於在民眾的認知問題,日本TOYOTA必得花上不短的時間來教育消費者,讓人知道LEXUS的獨特性,但想要擺脫TOYOTA高級車的魔咒,恐怕沒那麼簡單。





 
 
08/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