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動物--BMW 323i(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6/2006星期一)
或許在強調設計、流線與整體美感的車身造型影響下,BMW 323i車室空間表現無法於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更或許身材高大的乘客會覺得有些許的狹隘;或許在323i的車室中沒有眼花撩亂、強調奢華的諸多車載配備,也可能因此無法獲得貨比三家的精打細算購車族群青睞;不過當你駕駛著323i遨遊山林,高速奔馳時,你絕對會無從挑剔!

有些讀者可能會質疑,身為入門級的中小型房車,不能單單強調操控面,且並不是所有車主都是熱血沸騰的大內高手,運動神經出眾的323i,不!或許應該改口說是E90三系列,要如何能在目前台灣競爭激烈的車市中,殺出一條血路?

不過當網友們在此問題提出前,也可以好好思考,BMW一貫的品牌形象與品牌精神為合?相信大家皆很清楚明瞭,極富樂趣的操控層面,絕對是BMW從一而終想要奉獻給所有車主的。

反觀目前全球車廠的走向,在為迎合消費口味影響下,與汽車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可諱言的,雖然推出新車一款比一款擁有炫目的外表、擁有目眩神迷的電子科技,與瞠目結舌的瘋狂動力,但所帶來的整體操控樂趣,除了前後G力與更趨安穩的車身動態外,剩下的可說是了然無趣,且在本格派的車迷心中,心中優選的夢幻車款,也只能停留在回憶當中,不過BMW的一貫堅持,絕對禁得起時空的考驗!

說了這麼多,總歸一句,能保有創廠以來的中心思想,在現今變化劇烈的汽車產業中,絕對屬於少數異類,物以稀為貴的特性,也絕對能套用在BMW身上;相信人車一體、樂趣至上的消費者們,說真的,除了選擇BMW以外,其他選擇真的不多了,就讓我們繼續奉信此精神圭臬,好好的保有此「文化」吧!


 
 
03/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