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KIA Carnival新世代歐規短軸車型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6/2006星期一)
新世代Carnival不是已經在台北國際車展上接單了嗎?美規車型Sedona也已經在先前的北美國際車展發售啦…

不一樣不一樣,這可是歐規短軸車款的全球首演,由於歐洲市場與自然環境使然,所以無法直接將車長超過五米的美規長軸車款銷往歐洲,而原廠特地為歐洲推出的短軸車款(車長約四米八),在當地也將競爭矛頭指向奧地利Magna Steyr製造的歐規CHRYSLER Voyager-Town & Country!

除了車長比美規版短之外,其實在動力輸出特性,以及車內座位配置還有底盤懸吊設定都有所不同(因為車長縮短,迴轉半徑也大幅降低至五米五!),在座位方面歐規提供的是2+3+2全獨立式座席配置,也是為了滿足歐洲消費者對於個別乘員乘坐品質與安全方面的需求,而原有美規第三排直接翻折隱沒至底板的配置,到了歐規版馬上變成可拆卸的形式,所以歐規美規可是大不同!

動力配置方面,當然也不像美規出現3.8升的大排氣量汽油引擎,反而是以2.9升的CRDi共軌柴油引擎為主,可以輸出達到185 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 35kgm/1500-3500rpm的峰值扭力,除了傳統五速手排之外,更配置全新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其實我覺得這款短軸柴油車款,若總代理太古運通肯引進台灣的話,也可以叫原有已經接單價168萬的美規3.8升V6長軸版更具競爭力!

至於汽油引擎,原廠目前在歐規車款配置的是排氣量2.7升的V6引擎,並且具備CVVT可變氣門系統,具備最大馬力為189hp/6000rpm,以及達到25.1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消費者可以選擇傳統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兩種設定。


美規長軸版Sedona
美規長軸版Sedona

 
 
03/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