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終極試煉的血統─FORD 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
AUTONET記者:Trista(03/06/2006星期一)
FORD Focus是國產轎跑車中唯一的德系血統代表,加上Focus ST在德國Nürburgring紐柏林賽道測試成績背書下,福特六和特別為國內熱愛Nürburgring德意志賽車精神的車迷朋友們,全新上市一款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透過內外觀套件採用啞黑色系的鋪陳,來傳達高科技質感下的德意志勁黑精神!

FORD Focus是國產小型房車市場中,唯一可以和同級距流線日系房車分庭抗禮的德國動感安全轎跑,在車身紮實度與結構安全性方面,Focus更榮獲歐洲最嚴苛NCAP五星級的肯定,讓同級日系車種難以望其項背。

全新上市的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有別於先前較為家庭房車取向的豪華精緻版車型,改採勁黑網狀水箱護罩與勁黑式樣的鷹眼式三角頭燈組,並同時搭配車身同色烤漆的車門把手飾條、車側飾條與行李廂牌照飾條,進一步強化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的賽道形象與光榮德意志血統。

原本的16吋五輻高張力式鋁合金輪圈也改採勁黑式樣,於車尾部分加裝了空力效果極佳的大型擾流尾翼,有助於在高速行駛下穩定氣流提供極大的下壓力,使得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可以如同Focus ST在Nürburgring賽道上高速奔馳。

在車室內裝的安排方面,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也表現出德意志勁黑精神的基調,最大的特色是全面在中控台飾板、座艙與門邊飾條上採用黑色鏡面的鋼琴木烤漆。而黑米雙色搭陳的真皮座椅造型上縫工優美、包覆性與支撐性俱佳,更展現了貼身舒適的人體工學。

這款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特別配置了炫銀三輻跑車方向盤與亮銀金屬跑車腳踏板,給予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駕駛者能發揮出極致操控實力;並且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搭配同級車唯一的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獨立出風口,可同時滿足駕駛與前、後座乘客對舒適的要求。

除了上述這些Nürburgring全新套件的加持,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實現了操控與舒適的完美平衡點,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本身亦搭載著深具性能潛力的全鋁合金Duratec-HE DOHC 16V 1.8升引擎並採進排氣反置式設計,加速輕快運轉平順,擁有高效能進氣效果與低噪音低油耗的過人動能水準。輕量化的引擎本體結合高科技精密製程,通過全球五大洲不同氣候地形的考驗,締造10年24萬公里免調校的傲人耐用度,並導入聞名於世的COSWORTH動力調校技術。這具1.8升引擎可輸出德制132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德制17.2kgm/4000rpm的最大扭力,在日常使用的轉速區域即能釋放出90%的最大扭力值。

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與Focus ST擁有相同的懸吊構型、車身結構與底盤基礎,採用獨立麥花臣支柱式前懸吊,雙管式減震筒氣壓輔助設計以氣壓輔助來調校出最佳阻尼係數,並藉減震筒的作用來有效消弭來自輪胎的震動,給予最具Q度的路感回饋;後懸吊部分則採用改良自雙A臂結構的獨立式SLA Control Blade後懸吊,強壓鑄造的高韌性鋼材可保持車輛行進時輪胎與地面的最大接觸面積,賦予流暢、犀利的彎道表現。

Focus ST在擁有悠久歷史的Nürburgring賽道上,以8分51秒的成績完成全長22公里、177個彎道、垂直落差達300公尺世界頂級賽道的終極試煉;而台灣消費者也可以藉由相同血緣的Focus Nürburgring紀念版,感受到深刻的德意志精神。


 
 
03/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