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敵駭客入侵車用相關IT,可能性有多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6/2006星期一)
台灣為了ETC電子收費弊案,吵得沸沸揚揚,然而在國外,卻早已將ETC與影音系統、通訊系統等IT科技作結合,擔心的卻是會不會遭到駭客入侵問題。

在日本與歐洲,許多廠商已經開發出ETC電子收費和車用音響整合機組,並藉由無線傳輸的技術,和藍芽、衛星導航、防盜追蹤保全做結合,雖然所建構的便利性非常高,但相對的必須承受科技所帶來的危機,也就是網際網路最常見的駭客。

基本上網路科技越進步,對駭客來說更是便利,而這群熱愛「自我挑戰」的人類好像無所不能,只要是和Windows CE有關的必然入侵,雖然Windows CE算是最大的共用OS標準規格,但缺點就是太多蟲「Bugs」,且非常容易受到駭客的關愛,也因此在諸多衛星導航或車用通訊防盜科技使用Windows CE為基礎的同時,許多人開始提出質疑:會不會被入侵?

雖然有許多業者認為這是無稽之談,拍胸脯保證絕對是零風險、高安全性,但要知道,如果哪一天ETC的儲值卡或車用電話通訊錄全被盜光,那可是會造成全球性暴動,也就是說目前尚無完全防駭客的軟體平台。

所以呢,IT固然是便利,但要能防駭客,這絕對是永無止境的戰鬥!



 
 
03/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