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要來?土耳其計劃打造本土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6/2011星期二)
建立自主品牌在中國市場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當然因應當地特殊文化與產業需求而建立的所謂「合資自主」更成為中國車壇接下來另外一股趨勢,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已經成為歐盟成員的土耳其,不但已經成為各大車廠進軍當地投資的重要國家,而且日前土耳其政府更公開表示,希望建立起屬於該國的自主汽車產業。



在日前於依斯坦堡舉行的土耳其汽車產業新戰略會議上,土耳其政府產業管理投資相關部門表示,應該開始打造屬於自身的汽車品牌,而非僅專注於整車場的代工領域。

現任土耳其工業與貿易部部長Nihat Ergun表示,打造本土汽車品牌將有利於土耳其汽車工業的長期發展,並且還將給其他工業制造領域建立典範,Ergun指出,打造土耳其本土汽車品牌和注重汽車研發和設計將給土耳其帶來更大的收獲。


根據土耳其政府新發布的汽車工業未來發展計劃,土耳其將在2011-2014年期間完成汽車生產與研發中心的建置,目標是提升提高該國汽車產業的全球競爭力,根據資料顯示1970年代以來,土耳其汽車工業開始出現持續快速的發展,而2010年土耳其汽車市場汽車銷量達到75萬輛,相比於2009年55.7萬輛的銷量成長34.6%。

目前在該國境內建立汽車廠的業者愈來愈多,連中國安徽奇瑞集團也在不久前公布其投資建廠計畫,而選擇當地建立生產據點通常是因為兼顧到接近市場與交通因素,而奇瑞集團第一家土耳其工廠的建立,將耗資約五億美元左右的資金,並且找來當地的Mermerler Otomotiv做為合資伙伴。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