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寵愛自己 當個安全節能俏媽咪!福特六和《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6/2011星期二)
您知道嗎?在台灣,有近三成的汽車駕駛為女性,其中有的是為通勤所需的上班族、有的是為了接送一家大小上課上班的家庭主婦,然而越來越多的是兼具上述雙重身分的現代女性!因應國內女性駕駛比例的逐年上升,福特六和特別於今年《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以下簡稱Ford DSFL)中導入女性駕駛課程元素,並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了女性專屬梯次,免費教導所有女性如何更安全駕駛、克服開車上路的恐懼! 不僅如此,活動中更新加入了關乎孩童行車安全的汽車安全座椅的專業知識,並分享了許多省油節能妙方

福特六和公共事務處處長杜墨瑋表示:「安全的行車環境需要全民共同來打造,福特在全球推廣的國際性公益活動《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自2009年首次導入台灣已邁入第三年了,吸引近千人參與課程。我們希望每一個學員都是一顆種子,能將所學到的正確行車觀念傳遞出去、開枝散葉,讓更多人知道開車安全節能的重要。」

「『母親』是守護全家幸福的領航員,也正因為如此,今年《Ford DSFL》擴增至女性層面,特別針對不同階段女性駕駛所關注的開車重點來加強說明,例如路邊停車、危險迴避、孩童乘車安全等,傳授正確的駕駛與應變技巧,告訴各位女性朋友『女性開車也可以很安全、很有自信!』。」杜處長補充說道。

《Ford DSFL》今年首次嘗試開闢女性專屬梯次,超過五十多位的女性朋友參加,其中更不乏先生替太太報名、或是媽媽拉著剛拿到駕照的女兒一起參與的。不論是夫妻檔、姊妹檔、母女檔,不同階段年齡層的女性,對於開車關注的重點也有所不同:

女性新手駕駛 亟需累積上路經驗

對於女性駕駛新手而言,因為缺乏實際道路駕駛的經驗,所以通常會對開車上路感到畏懼。去年才考取汽車駕照的學員侯雅倫表示:「剛拿到駕照後很興奮,但真正要準備開車上路時,還是會害怕,然後就會不自覺的一直踩剎車。而其實讓我更困擾的是路邊停車,總是要來來回回好幾次,有時還會因動作太慢而造成後方塞車,讓我越來越緊張!」《Ford DSFL》建議駕駛人避免習慣性踩煞車,因為太過頻繁的踩踏煞車,會加速車子零件的耗損,例如煞車器及輪胎,同時也會危害到後方車輛的行車安全。建議女性駕車時可將視線放遠,維持安全的車距,並盡可能的預期前方路況以避免突然的加減速。路邊停車需多練習,建議新手停車時盡量放鬆心情,待後方車流較少時再開始停車動作,以免移車時影響其他車輛安全,並可利用左右後視鏡的角度調整至可看到停車格線或後方車身,必要時可將車窗搖下以獲得更清楚視野。

超認真媽咪 首重幼兒行車安全

對於身為人母的女性駕駛們,最重視寶貝的乘車安全。據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發現,後座未繫安全帶者的車禍事故死亡率為有繫安全帶者的五倍;而根據國外的交通事故統計數據顯示,兒童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發生車禍的死亡率,則是乘坐者的8倍,如果能正確的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可以有效的降低兒童車禍時潛在傷亡率七成以上。

剛生完第三胎的媽媽辛怡萱,前來參與DSFL課程提到:「先生在國外拼事業,我一個人要顧5歲、3歲的小孩、和4個月的嬰兒,一定要開車才有辦法出門!當媽媽,最在意的還是孩子的安全保障。活動中的反應迴避、緊急煞車、障礙物連續閃避等課程,讓我了解到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反應能力、保持安全車距才最重要;還有正確繫安全帶及兒童汽車安全座椅使用等親子交通安全觀念,讓我受益良多!」

關於後座孩童安全,相關規範建議請見以下:

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0公斤的嬰兒,應該放置在車輛後座之「嬰兒安全座椅或臥床」。

1 歲至4 歲以下,且體重在10 至18 公斤之間的幼童,應該坐在「車輛後座」之「幼兒安全座椅」,每一安全椅以乘坐一位幼童為限,以維護兒童乘車安全。

4 歲至12 歲以下,或體重在18 至36 公斤之間的兒童,應該坐在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身材較嬌小、未滿145公分的孩子,可搭配學童用座椅或增高型坐墊,保障兒童乘車安全。

精明職業婦女 精打細算在意油耗省荷包

職業婦女身兼數職,不僅須認真投入工作,更要精明持家。油價三不五時就調漲,若能減少油錢開銷,就能為全家人的未來多儲蓄一點。已有多年開車經驗的學員陳維文,平常須長時間開車通勤上班,油錢也是一筆相當大的支出,她表示:「經過《Ford DSFL》的節能駕駛課程,讓我學習到如緩和起步避免急煞、定速駕駛、提早鬆開油門利用車輛剩餘動能前進…等等節能開車方式,希望未來將這些技巧落實在日常開車生活中,力行減少車輛油費支出、看好自己的荷包!」

除了參與《Ford DSFL》的實體課程外,福特六和亦鼓勵民眾可加入Ford Taiwan Facebook粉絲網頁http://www.facebook.com/FordTaiwan,透過網站資訊學習的方式,了解更多安全節能的駕駛新知,為個人的行車技巧加分!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