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ATERHAM再轉手,傳LOTUS Racing老闆Tony Fernandes收購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6/2011星期二)
在英國,有不少歷史悠久的跑車廠,除了堅持悠久的賽車傳統之外,經驗豐富的手工打造技術,更成為全球汽車文化的人類遺產,不過在全球集團化的經營環境之下,這些英國傳統跑車廠也常常面臨經營上的困境,日前英國CATERHAM也繼2005年之後,再度傳出轉手的消息,預計將於本月底正式揭曉答案。

LOTUS Racing老闆Tony Fernandes。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2005年時由前任英國LOTUS總裁Ansar Ali,以所屬事業集團旗下的Corven Ventures為名義,買下CATREHAM大量股權已取的經營權。而今傳出的再度轉手消息,據悉買家正是現以Team LOTUS車隊參與F1賽事、同時也是Air Asia集團主席的馬來西亞企業家Tony Fernandes。

據了解,Tony Fernandes收購CATREHAM除了該品牌本身的傳統與獨特性之外,也有可能是為了解決現今F1賽場上同時存在兩支LOTUS車隊的爭議,其中採墨綠色塗裝的Team LOTUS車隊,是Tony Fernandes以LOTUS Racing名義於2010年買下〝Team LOTUS〞的車隊名稱及商標的使用權利,並與市售LOTUS品牌所屬的馬來西亞PORTON集團取得默契,並採用墨綠色車身塗裝正式進軍F1賽事。

不過當進入2011年賽季時,馬來西亞PORTON集團也計畫以LOTUS名義重返F1賽場,在買下RENAULT F1車隊股份後、正式以LOTUS RENAULT GP車隊名義、過往LOTUS F1傳統採用的黑/金車身塗裝重返賽場,而這也讓今年的F1賽場上同時出現兩支LOTUS車隊,兩者之間也發生過不少的爭執。而今Tony Fernandes買下CATREHAM品牌之後,或許會改以此品牌參與下個賽季F1賽事。

CATERHAM是英國專門製造Seven經典跑車的車廠,CATERHAM於1960年代是LOTUS的經銷商,而後CATERHAM於1973年時向LOTUS取得了Seven的生產製造與銷售權,從此CATERHAM便以Seven的精神依時代需求發展出許多新的車型,至今CATERHAM所製造出來的每一輛車的外型都還是以Seven的基礎,也承襲了 Seven完全以操控為依歸的傳統;Seven至今40年的歷史以究極輕量化的車身結構,將一切奢華配備省略,並輔以強勁的動力搭配,創造出為人所經津津樂道的操控樂趣。

Tony Fernandes收購CATREHAM,傳出可能是為了解決現今F1賽場上同時存在兩支LOTUS車隊的爭議。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