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為絕響!MITSUBISHI推出Eclipse SE最後特別版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26/2011星期二)
MITSUBISHI即將於2012年關閉旗下小型跑車Eclipse的生產線,並且不再繼續推出後繼車款,這也代表從2006年開始生產的第四代Eclipse即將走入歷史。不過,為了與Eclipse道別,MITSUBISHI也推出了Eclipse SE(Special Edition)最後特別版,來作為Eclipse告別車壇的最後演出。

Eclipse SE特別版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包含GS與GS Sport搭載2.4L直列4缸自然進氣引擎;GT則預計搭載3.8L V6引擎,搭配Sportronic 5速手自排這次推出的Eclipse SE同樣分為GS、GS Sports以及GT 3個等級,所有等級都會在車身側裙加上黑底白字的「SE」字樣、全黑後視鏡以及消光黑18吋輪圈。

其他的標配還包含了前排真皮加熱座椅、電動調整駕駛座、車後攝影機、藍芽免持聽筒系統、可加熱後視鏡以及650W Rockford Fosgate音響系統加上6具揚聲器搭配SIRIUS衛星收音機;而轎跑車版本會加裝天窗,另外頂級GT版則會增加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從1989年開始生產的Eclipse車系,其第一、二代車款在台灣80年到後期到90年代曾掀起一陣風潮,初代Eclipse動力系統包括1.8升四缸、2.0升四缸,與2.0升四缸Turbo三具引擎選擇,其中頂級的Turbo車款可發揮195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6.8秒,GSX車型更搭載四輪驅動系統,除了是當時全球性能最強悍的四缸引擎車款,更被譽為窮人的FERRARI。然而,第三代上市引進台灣後,卻因為價格不如前兩代平價,以致銷量不如前兩代亮眼,第四代上市後,中華三菱也因市場考量所以沒有引進。

不過進入油價大幅上漲的時代後,為了搶得未來汽車市場的先機,MITSUBISHI也將未來重心轉向hybrid柴電動力與全電動車的發展上,甚至連旗下當家車款EVO都差點面臨停產的命運,Eclipse的停產也可以算是順應時代趨勢下的痛苦決定。

Eclipe SE配備18吋消光輪圈以及側裙上印有SE字樣。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