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兩年!大陸雙環山寨Wheego LiFe終於在美國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NIC(04/26/2011星期二)
早在2009年二月就傳出要進軍美國的大陸雙環〝山寨版Smart〞電動車 Wheego LiFe,在經過兩年多的折騰之後,日前終於在美國正式交出第一輛車,而交車的當天剛好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不論是車輛本身或是交車的時刻,都頗有響應環保之意味。

Wheego電動車的高層表示這輛Wheego是經過四年的時間,才研究出來的零污染電動車產品,也剛好響應歐巴馬的環保計畫,盡到為地球節能減碳之承諾。在動力輸出方面,兩人座的電動車搭載一具可輸出20hp/13.1kgm最大動力的電動馬達,充一次電續航力能到達100公里,可利用110V或220V電源充電,亦或是在J1772標準充電站為愛車補給,Wheego LiFe擁有六種配色,包含紅、白、藍、黑、銀和綠。

雖然是電動山寨小車,但是該有的配備絕不馬虎,像是電動窗、動力方向盤、四輪碟煞、ABS、雙安全氣囊都在標準配備清單之內,標準售價約為3.3萬美元(約新台幣95萬元),但扣掉政府補助的7500元美金(約新台幣22萬元)購車補貼,如此抵扣下來,一台電動車要價不到75萬元。

雖然電動山寨車進軍美國也浩浩蕩蕩的費時了兩年,但我們能看出山寨品牌日漸增強的威力,也能強烈感受到美國政府響應環保的決心;反觀台灣,目前只有裕隆集團旗下的LUXGEN和TOBE比較積極在推出環保之作,而LUXGEN Neora電動概念車近日也在上海車展備受矚目,由此便可以看出這股環保趨勢風潮有多麼的強烈,但台灣的相關法規還是不夠踏實,再加上充電站設置問題和缺少購車補助,這些都是台灣電動車上路的巨大絆腳石,讓人民無法擁有一個好的電動車環境。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