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RISTOL瀕倒閉,同胞FRAZER NASH集團出手救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6/2011星期二)
BRISTOL品牌可望再度展翼高飛。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早於1946年就創立於英國手工車廠BRISTOL,近年來營運狀況始終不佳,並由英國法院交由RSM Tenon財務顧問公司代為管理車廠運作,這事實上也就等同於BRISTOL車廠已宣告破產,而全部的員工中僅留下5位擔任銷售與服務職位的員工。不過,在面臨倒閉危機時,同樣來自英國的FRAZER‐NASH集團也宣布出手救援!

FRAZER NASH集團於2009日內瓦車展中與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室合作推出的Namir增程電動概念車。
被英國法院任命為聯合管理人、來自RSM Tenon財務顧問公司的Tom MacLennan與Trevor Binyon,先前曾表示將尋找外來資金挹注,雖說不久前曾傳出BRISTOL將落入中國新疆第一拖拉機公司手中的消息,不過日前來自英國、從事於綠能動力開發的FRAZER‐NASH集團,正式宣布將以旗下子公司KAMKORP AUTOKRAFT的名義買下BRISTOL。

FRAZER‐NASH集團營運總監William Chia表示,BRISTOL是背負英國傳統的經典品牌,而在FRAZER‐NASH集團入主之後,也將以旗下最新的綠能電動技術、包括BEV純電動與EREV增程電動科技挹注,融合這間手工跑車廠的傳統工藝,打造出更自傲的產品。同時,FRAZER‐NASH集團也保證現有車主的權益決不會受到影響。

如此看來,BRISTOL此次獲得重生之後,日後也將結合現今環保節能的車壇趨勢,以打造綠能跑車為主要目標,先前遇到的倒閉危機、如今也將成為品牌重生的轉機也說不定。

FRAZER NASH集團專精於綠能動力開發。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