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柔性訴求,女性汽車業務員比例激增!
AUTONET記者:Scott(04/26/2011星期二)
犀利效應不僅讓劇中出現的車款詢問度激增,女性也對汽車銷售業務躍躍欲試。
正當早先興起的「宅經濟」、「正妹學」還在持續席捲台灣社會之際,又有一股以女性為主的勢力,藉由戲劇的傳播即將引爆;未來更有可能逐漸撼動向來由男性主導的汽車銷售業,那就是所謂「犀利效應」!

傳統戲劇的架構中,第三者出現除了讓主角的婚姻陷入危機,更把所謂「大老婆」推入痛苦的深淵;然而進來收視長紅的電視劇當中,女主角則充分發揮柔性力量,以加入汽車銷售業界來展現自主決心,進而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現實生活中則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女孩願意選擇汽車業務,作為踏入社會的第一步;到目前為止,女性應徵相關行業的比例已經比去年成長30﹪以上。

誰說女生業務沒有說服力?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當中,女性普遍對於汽車相關機械常識的理解度比男生低,然而在車商的教育訓練、專業培訓之後,腳踩高跟鞋、身著套裝和自信笑容的她,對各種問題都能夠從容應對、帶顧客上路,讓你親身體驗車輛的性能!

以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為例,本月初公開徵才的時候就吸引超過300名的女性應徵,擁有學士學歷的就超過70﹪,當中更不乏擁有碩士、博士等高學歷者。目前業界的男女比例大約為3比1;時光倒轉20年,這種情形簡直無法想像!

隨著女性經濟情況自主、汽車普及率越來越高,社會風氣也不再閉塞保守,許多產品都瞄準各個年齡層的姊姊妹妹而來!不只女生會指定同性銷售員,男性顧客也樂於把這項任務交給「她」。然而俗話說的好,花錢買車除了車輛本身之外,售後服務才是決定你是否能享受這輛車的關鍵;女性細心週到的特質能提供貼心的服務,或許台灣的銷售文化會從此改變也說不定!


 
 
04/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