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歡慶獨立、最終小改,SAAB 9-3 Griffin傲氣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25/2011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才報導過,易主重生後的SAAB將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新世代SAAB 9-5的SportCombi旅行車型,並預告於車展中還有另外三款車的亮相,而繼日前搶先曝光9-3 Cabriolet Independence Edition之後,在新式代車型出現之前、最終小改款的9-3車系也終於亮相。

雖然亮相的並不是先前傳出的新世代9-3車系,不過於SAAB獨立週年登場、定名為Griffin的最終小改款式樣9-3車系,仍然有著相當的進化。尤其在車頭造型方面,比照全新9-5 Aero等級的新設計水箱護罩與氣壩,北歐神獸Griffin字樣徽飾安置於葉子板,整體看來也更具侵略氣息。內裝方面則換上新的鈦金屬式樣車內飾板、Aero等級則換上碳纖維式樣內裝飾板,並搭配新設計的銀黑配色真皮座椅,讓整體座艙質感更加升級。

動力方面則有著兩款汽油與三款柴油動力可供選擇,汽油動力方面搭載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並具備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與雙渦流渦輪技術,並分為可輸出163hp/32.6kgm動力的低增壓版本,以及可輸出220hp/35.7kgm動力的高增壓版本,並均可選擇FF前輪驅動或XWD全時四輪驅動配置。

至於在TTiD 1.9L直四柴油渦輪引擎方面,結合雙渦流渦輪技術,分為130hp、160hp與180hp三種動力等級,並有著更優異的環保節能表現,最高可達到22.22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至119g.km。

這款具紀念意義的9-3 Griffin,除了在SPYKER集團買下SAAB滿一週年、極具紀念意義的日子正式公佈相關訊息外,預計將於2011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也代表著SAAB正逐漸擺脫過往陰霾、邁向光明的象徵。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