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除收購WEIGL Transmission,還覬覦PININFARINA
AUTONET記者:Gilbert(02/25/2011星期五)
北京汽車工業集團(北汽),於2月23日對外宣佈,成功收購瑞典WEIGL Transmission變速箱廠的全部設備及技術,這同時也是北汽在成功收購SAAB旗下的9-3與前代9-5的核心技術之後,再一次在海外併購動作上的一大成果。


前陣子也傳出PININFARINA將出售的消息,結果立即吸引了包括北汽等三家中國企業有意角逐。
據了解此次北汽收購瑞典WEIGL變速箱廠的投資金額約3100萬歐元(約12.4億台幣),將可有效其補中國本土車企對於大扭力手排變速箱在技術上的不足,而北汽集團也成為中國第一個對於製造對應大扭力輸出的變速箱擁有完整技術的車廠。

北汽對於WEIGL的收購包括了設備資產、生產技術資料和管理服務支援等三個部分,其中包括變速箱組裝生產線與22個自製零部件生產線,另外還包括配套的品質控制、試製、生產技術與產品資料等部門以及所有的全部設備及技術文件。北汽表示這次收購動作可以說是相當划算,如果要在中國從無到有的建立類似的生產線,光是組裝廠的機器設備就要高達6.8億人民幣以上(約30.7億台幣),而且更重要的是此次的併購還獲得了生產製造的各項技術文件、人力以及生產管理團隊,這更是難以獲得的無形資產。

未來WEIGL變速箱廠除了供應北汽自主品牌產品的需求之外,部分變速箱再經過改良之後,也能作為SUV或商用車款的使用,並且為開發自主的雙離合器或無段變速箱建立良好的基礎。

事實上,近來北汽集團對於海外收購汽車相關產業的動作可說是相當積極,除了此回位於瑞典哥登堡的WEIGL變速箱廠之外,著名的義大利汽車工業設計室:PININFARINA也已證實北汽已經有實際參與競標併購的動作。


C60是北汽在取得SAAB 9-3的技術之後所開發的車型。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