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掛保證,電動車碰撞也安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25/2011星期五)
在車輛撞擊測試的相關內容與規定漸步周詳後,消費者總算在購車時有個安全考量上的選擇歸依,然而當節能減碳的風潮逐漸火熱,新能源車款的取而代之也漸漸變成勢在必行,此時就算買家並未直接將電動車的購買與其未來可能遭遇事故上曝露的風險相串聯,相信官方的應對措施也早該準備完全!


當大家歡天喜地慶祝電動車所帶來的純淨動能與經濟表現,背後可能滋生的問題早已悄悄繁衍,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對安全方面的議題有所著墨,而這回來自Euro NCAP的測試結果,則可算是一次對消費大眾的公開解疑!


電動車在外貌上或許與一般內燃機動力車款相去不遠,但是外殼底下的系統配置如電瓶組、電動馬達、傳動系統等可就不只是設計上的不同;或許電動車沒有背負燃油上路的潛在危險因子,但電池、電能在高速撞擊下會發生何種危害,可就不是猜測或理想狀態所得以預期。

電動車、甚至是Hybrid動力車款的系統配置與一般內燃動力車款有所出入。

日前Euro NCAP剛出爐的測試報告中,最眾所矚目當然是電動車勢力的悄悄進駐,為首的MITSUBISHI i-MiEV於2009年才正式上市,而另兩款CITROEN C-Zero、PEUGEOT iOn則皆為其雙生車系;在這個撞擊五顆星為必需的年代,雖然說該三車在測試中尚缺一星才完滿,但對於這撞擊安全初生犢來說,車廠的表現已具備一定水準,當然未來其還有努力的空間,但至少這次的驗證成果已為電動車產業掙得了一個好的開始。

另外,事故後的救援當然也是一環,美國消防協會還為此特別以CHEVROLET Volt作訓練,未來這樣的案例將可望漸漸普及,只要節能減碳的目標不變,車輛業界的各項規劃就還是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

美國消防協會以電動車CHEVROLET Volt作救援演練。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