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交通工具?49﹪的消費者雙手贊成,你呢?
AUTONET記者:Scott(02/25/2011星期五)
電影裡出現的自動駕駛車或許很有噱頭,但想想007電影中的車哪輛不能上山下海?
台灣消費者對於新的科技和3C產品始終保持相當高的開放度,更享受這些智慧科技所謂我們帶來的便利性。然而駕駛車輛往往需要100﹪的專注力,但即使如此,有時不幸仍然無法避免一些突發狀況;現代車輛雖然越來越聰明,但日趨多元甚至複雜的設定介面,有時甚至還要跟各款智慧手機連結;不免讓駕駛有分身乏術的感覺。海外研究機構針對這樣的情況進行調查,發現約49﹪的消費者都希望未來有全自動的行車技術產生;總之卻輕鬆越好!

雖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現今功能強大的行車智慧系統為你接受大量資訊之餘,也挑戰駕駛專注力。況且開車在路上本來就有風險,為何不發明一種全自動的載具讓人類從此一勞永逸?Accenture研究機構對2000名英國和美國消費者進行訪談,發現近半的民眾認為現今的汽車科技雖然已經很先進,但仍然希望未來能越過越輕鬆。

即使越來越方便的生活需要更多財力作支撐,這些英國和美國民眾依然樂觀其成。不僅表現了現代人對於新科技的開放程度,更顯示了你我對所謂人工智慧的依賴,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程度。

過去的人或許無法想像有朝一日自手排變速系統幾乎就要取代傳統手排變速箱;無人駕駛的飛機已經能夠取代飛行員,但我們即將面對一個機器比人類聰明、精準、迅速的未來。在消費者的殷殷期盼下,科幻電影中所出現的自動駕駛車相信離我們也不遠!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