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ERRARI FF內裝細節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Gilbert(02/25/2011星期五)
FERRARI原廠於今年1月率先公布了令全球車迷都感到相當好奇的新車:FF,但由於FERRARI對於這輛新車所提供的資訊十分有限,例如FERRARI對於FF所提供的照片,至今仍然僅有幾張外觀的部分照片而已,對於各項細節、內裝鋪陳的資訊至今仍然是付之闕如,因此有關FF的進一步訊息至今仍然十分受到車迷們的關切。


然而FERRARI在2月23日於義大利所舉辦的一場FF發表盛會中,儘管仍然沒有正式提供與會的媒體或VIP任何有關FF的內裝照片,但是卻已經在會場中公布了一段相當完整的影片,包括最令車迷們好奇的內裝設計、行李廂空間甚至是4RM四輪驅動系統與傳動系統的配置等等,都已在影片中鉅細靡遺的呈現出來。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已經在第一時間取得這段影片,並且擷取其中的部分細節來為讀者們進一步探索FF至今還鮮為人知的其它部分細節。

FF的方向盤與儀表。

方向盤設計概念與458 Italia極為相近。

這個小液晶螢幕是專為前座乘客所設,讓他也能夠更直接的分享駕駛人的感官刺激。

身為612 Scaglietti在問世7年之後的後繼車款,FF也即將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登場亮相,因此FERRARI自然也在近期針對FF的諸多細節陸續曝光,讓FF得以在日內瓦車展前繼續維持話題的熱度。

堪稱寬敞的後座空間。

排檔座的模樣。

FF為後座仍設有空調出風口。

此圖可以一窺控台的設計模樣,而且後座乘客也可以有影音娛樂系統可供使用。

而在昨日所舉辦的發表會中,FEERARI不僅一舉提供了三輛的FF作為會場展示之用,而且會場上也找來了F1車手Fernando Alonso以及Enzo Ferrari之子Piero Ferrari前來站台,現場更讓與會的嘉賓近距離的觀賞、體驗FF的高水準製造工藝。

而最令人好奇的,當然就是FF內裝鋪陳的首度曝光。首先從圖片可以看出FF的方向盤配置幾乎與458 Italia是完全相同,換句話說也就是將左/右方向燈、雨刷和超車燈的控鍵分別設在3點與9點鐘的位置,雖然這樣的作法十分符合駕駛人在激烈操駕時的使用,但是對於一般駕駛人來說卻恐怕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適應,不過顯然FEERARI認為能夠有機會駕馭FERRARI的駕駛人自然是非同凡響,對於這樣的設計作法採取相當堅持的態度。

450L的行李廂空間,可以確定足以容納至少6組登機箱或兩組登機箱與一組的高爾夫球組。


後座椅背中央亦能向前翻則,以作為容納長條物品的彈性使用。

不過在控台部分的設計,顯然就少了幾分458 Italia濃烈的競技取向,最上方的三具空調出風口採取與612 Scaglietti較為的近似的手法,下芳澤是匹配一具大型多功能螢幕,作為影音播放、GPS衛星導航的功能之用,再下方則是以兩大三小的旋鈕來建構出空調系統的操作介面。

FF傳動系統的配置示意圖。

而後座空間的佈局更是FF最令人感到好奇的部分,從圖片中可以看出FF採用完整的獨立雙後座設計,兩具椅子中間則設有高聳的扶手與置物空間來區隔,並且針對乘坐後座的乘客提供位於前座頭枕後方的兩具多媒體螢幕以及獨立的空調出風口,堪稱是有史以來最為禮遇後座乘客的FERRARI車款。

採前中置設計的6.3L V12引擎。

而針對行李廂空間的部分雖然只說明有450L的容量,但是從示範的圖片中可以看出至少可以同時容納六個登機箱大小的公事包或是2組公事包外加一組高爾夫球用具組的容量,而且為了增加使用的彈性,FF的後座椅背的中間部分也能向前傾倒,來作為擺放長條物品的使用。甚至可以全數傾倒而將行李空間擴充至800L的水準。在同類型跑車中如ASTON MARTIN Raipde或是PORSCHE Panamera等車款之中可說是首屈一指,讓FF更能從容應付四人乘坐以及長途旅行所需要的行李空間。

匹配有名為4RM的四輪驅動系統,無論是雪地或是濕滑路面,都能有充分的應對。


此外,FF是FERRARI有史以來第一款具備有四輪驅動系統的車款,顛覆了FERRARI從1947年推出首輛道路版跑車以來始終堅持後輪驅動的設計,代表著從FF之後FERRARI對於原有理念的顛覆性突破,也為這款帶有濃厚GT意味的車款做出了新的詮釋。而這套名為4RM的四輪驅動系統,重量比傳統四輪驅動系統輕50%,讓車身的前後配重得以維持在前47%、後53%的比例配置,近乎於採取傳統中置引擎的完美比例。


而在會場中,FERRARI也花費了相當長的時間在解釋4RM系統的優異之處,而最主要的訴求就是4RM的四輪驅動系統比起傳統的四設計在重量上減少了近一半的水準,而且可以針對路況的需求針對四輪的扭力分配分別獨立進行調整,再加上搭配了可多重調整的動態電子控制懸載,因而得以在任何地形條件與氣候環境下都能提供最為完美的卓越性能。而最新穎的磁流變減振系統(SCM3)避震系統與由BREMBO代為開發的碳陶瓷煞車系統,也都是FERRARI運用最新賽車科技所發展出來的結晶。

Enzo Ferrari之子Piero Ferrari說道:「相信我父親也一樣會喜歡FF」。

FF搭載全新開發的6.3L V12引擎,在8000轉時具備有660hp的馬力輸出以及在6000轉時提供69.6kgm的最大扭力,在搭配從California以來開始使用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僅需3.7秒即可完成,而極速亦有上看335km/h的雄厚實力。而且受惠於輕量化的材質結構與4RM四輪驅動系統的輕巧設計下,讓FF的車重能夠保持在僅有1790kg的水準,也同時讓FF擁有每匹馬力僅需負擔2.7kg的車重的傑出馬力重量比,造就了迅捷靈敏的操控性能,使得FF這款定位為GT的跑車,也能擁有如同頂尖超跑一般的極致身手。而且也由於4RM四輪驅動系統的加入,讓FF無論是在低磨差力的雪地或是需要強大抓地力的賽道競技,FF都能展現出他獨到非凡的一面。



目前,FERRARI已經逐漸揭開了FF這款新車的各項細節,而同樣也要在日內瓦車展中登場亮相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至今仍是猷抱琵琶半遮面、以公布車架的方式來吊足車迷們的胃口,不論如何這場馬牛大戰的戲碼,就要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精彩上演,再加上ASTON MARTIN與PAGANI也分別推出了全新世代的Virage與Huayra,都將成為全球車迷最為矚目的焦點所在。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