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技不落人後,車載智慧系統將成新趨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5/2011星期五)
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代表Scott Fraser
位於美國北方的加拿大,總給人景色優美、冬季覆蓋白雪、且是居住環境最佳的印象,然而眾所皆知的黑莓機、Canadaarm機器手臂、電子顯微鏡、JAVA程式語言、G-Suit抗壓衣等,可都是加拿大所研發,同時與車輛相關產業亦多在此地投資,並研發出諸多新技術,其中結合產官學三方在車載智慧系統所投入的精神和金錢,更是外人所無法想像。

Sherbrooke大學Denis Gingras博士
蘊藏豐富天然資源的加拿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由於製造業、採礦、服務業、教育等高度成長,使得加拿大從傳統農業經濟變成工業化、城市化國家,而在政府鼓勵官學的合作下,藉由教育產業培育出許多人才,並研發出諸多另人類生活更便利且進步的技術,範疇包含通訊、醫療、生活、航太等。然而因緊鄰加拿大,不少光彩就這樣背埋沒,尤其汽車相關產業更是嚴重。其實美國三大GM、FORD、CHRYSLER與日本HONDA、TOYOTA等車廠多在加拿大設廠,另外像零組件和通訊系統商也多在此深耕,主要原因是人才齊聚、資源豐富所致。

為了讓更多台灣汽車通訊相關產業的業者能更了解加拿大,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特地舉辦一場「加拿大車載智慧型系統研討會」,並請來兩位車輛智慧專家-Sherbrooke大學Denis Gingras博士、WATERLOO中心Amir Khajepour博士,和與會者進行交流。根據加拿大駐台貿易辦事處代表Scott Fraser表示:「加拿大在產學合作相當成功,主要是立基於良好的教育制度,同時對台灣的重點貿易則以資訊通訊科技為主,希望能藉由加拿大科學技術和研究,與台灣有更緊密的連結,並創造更便利的車載智慧系統。」

當然此次所舉辦的研討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能吸引更多台灣業者到加拿大投資,而非僅一味地重視新興市場或者美國等地,畢竟加拿大在車輛相關的車載智慧系統研發,技術上可是走在前端、不落人後。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