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勢洶洶,普利司通三月起輪胎價格調漲10﹪以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5/2011星期五)
雖然歷經金融海嘯衝擊,不過新興市場的復甦狀況卻遠較其他地區更快,尤其是中國更大大領先許多國家,當然對於原物料需求量亦有明顯成長;其中油價飆漲帶動輪胎成本跟著提高,輪胎廠在受物了壓力下必須作出調漲價格動作,像台灣普利司通將從三月起調漲價格,幅度至少10﹪,這對開車族來說也明顯增加壓力。

輪胎主要原料的天然橡膠,近來價格屢創歷史新高,並突破每公噸美金6,000元(約合新台幣18萬元),比起2010年第一季幾乎是兩倍之多;合成膠、炭煙與石化相關原料價格等仍居高不下,造成輪胎生產成本無法壓低,造成廠商的壓力,因此漲聲四起就變成輪胎公司最不願見到的現象。

根據台灣普利司通表示「雖然普利司通持續努力在生產力向上、改善生產成本與吸收部分成本,但為秉持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永續經營之理念,不得不全系列商品價格將自3月份起調漲10%以上,希望對愛用者之衝擊能減低。」倘若以一條輪胎原本售價為新台幣3,000元來計算,三月起調漲後一條輪胎變成新台幣3,300元,也就是說四條胎換下來要多付新台幣1,200元,這對生活在「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年代的消費者來說,這肯定是不小的負擔。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