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中國上路!MINI E首批測試車開始於北京交車
AUTONET記者:Leo(02/25/2011星期五)
早在去年10月份開始,MINI便在中國官方網站上公開徵求MINI E電動車測試者,經過將近四個月的募集,首批來自北京的車主於近日交車,這些車主們將在接下來的五個月中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體驗MINI E的各項表現,並回報相關的使用心得,而廠方也會將這些最貼近日常使用習慣的測試結果加以匯整,作為未來BMW/MINI旗下量產電動車款的調校依據。

內裝同樣加入象徵電動車的黃色元素,方向盤前方的轉速錶則換成電量錶。
由於電動車已是中國政府主導的重點產業之一,因此這回MINI E於中國地區的測試計畫是由BMW中國主導,並獲得北京與深圳地方政府、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及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等單元共同支持,未來總計50輛的MINI E將在北京與深圳兩地進行測試,並可透過國家電網、南方電網所架設的專用充電站來作電力回充。

而在車輛本身,MINI E在內、外觀造型上大致上與一般的汽油動力版本無異,僅多出部分強調其電動車身份的鮮黃色塗裝,車側方向燈處加入每輛車的生產序號,中控台配置亦維持MINI原本的逗趣復古設計,轉速錶則被電量錶所取代,不過龐大的電池組除了佔據第二排座椅的位置外,還壓縮到行李廂空間。

在行駛表現上,MINI E搭載最高輸出功率可達204hp/22.4kgm的電動馬達,0∼100km/h起步加速可於8.5秒完成,性能表現完全不遜於搭載1.6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Cooper S,不過受限於傳動系統與電力消耗速度考量,其極速僅有152km/h,最大續航距離則為150km,至於充電時間方面,MINI E在專用充電站以最高電壓進行充電時,僅需2.4小時便可充滿,不過若是以一般家用電源充電,由於電壓較低,需要10.1小時才能完成。

除了已於德國、中國等地上路測試的MINI E之外,BMW針對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ActiveE電動車,也計劃將提供1000輛的規模於美國、歐洲及中國地區進行實際道路測試,但真正的量產電動車款Megacity,可能還得等到2013年才會上市。

龐大電池組讓MINI E成為純雙座車款,行李廂則保留了足夠的實用空間。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