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團正式併購WEIGL集團瑞典變速箱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5/2011星期五)
最近一輪的中國汽車廠併購風潮,已經轉向併購中上游廠商或研發設計體系,就在吉利取得澳洲DSI變速箱廠後,日前取得瑞典 SAAB 9-3與9-5舊款車系平台技術的北汽集團,更正式宣佈併購德國 WEIGL集團位於瑞典的變速系統工廠,並且將該廠建立為位於歐洲的先進變速系統研發製造戰略中心。


日前北汽集團正式宣布以約3100萬歐元的金額,正式併購德國WEIGL集團位於瑞典境內的變速箱廠的全部設備裝備與技術文件,而藉由這項併購,北汽將成為中國首家擁有大扭力變速系統,由產品到製造的完整智慧財產權的自主整車產業,預計也將對於中國變速系統產業生態造成影響。

北汽併購的瑞典WEIGL變速箱廠,隸屬於德國WEIGL集團,前身是 SAAB汽車品牌的主要變速箱供應廠,另外也供應GM集團旗下包括BUICK與CHVEROLET等品牌生產整車使用,並且成為GM集團的重要變速系統供應者之一。

北汽集團併購的部分除前述廠房與相關設備外,更包括生產技術資料與和管理服務等部分,包括F25/35變速箱總裝生產線與22個自製零組件生產線,以及配套的品管、維修、動力設備、備件備料、生產技術資料與產品資料等完整的變速箱廠所必需的設備、工藝裝備與技術文件。

2008年四月份,德國WEIGL集團才由GM歐洲分公司旗下取得瑞典變速箱廠的經營權,該廠全名為 WEIGL Transmission Plant AB,並且屬於德國WEIGL集團(WEIGL Group GmbH)旗下的全資子公司。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