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碳纖維盡顯性能,LEXUS LFA NURBURGRING套件版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5/2011星期五)
LEXUS首款超級跑車LFA問世以來總是話題不斷,於去年來台進行旋風式展覽,加上其它品牌超跑發表更是掀起一股超跑熱潮。在即將於三月初開幕的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將以LFA NURBURGRING套件版首演,驚豔世人。

LFA NURBURGRING套件版僅會限量推出50輛,預計於2012年上市。為了進一步提升其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導入CFRP(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材質打造而成的車身空力套件,包括前下擾流板、前保險桿、側裙、後擾流尾翼與分流板。更透過換裝懸吊系統讓車身進一步降低10mm,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

在動力部份,原有4.8L V10自然進氣引擎經過進一步調校之後,可輸出最大馬力提升10hp達到562hp,搭配ASG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同樣維持在3.7秒水準,不過變速箱換檔時間進一步縮短為0.15秒。

LFA NURBURGRING套件版導入碳纖維中控台飾板與車門飾板,還有Alcantara高級皮革與碳纖維底座交織而成的跑車座椅,原廠更提供黑、紅、紫等內裝顏色,搭配黑、白或橙車色供選擇。令人稱羨的是,入主限量LFA NURBURGRING套件版的層峰消費者,還可以在真實的NURBURGRING賽道上,接受一對一的駕駛訓練。

值得一提的是,LFA車身結構高達65%採用三種不同之CFRP成型技術打造,包括Prepreg預浸處理(座艙框架)、RTM樹脂傳遞模塑(車艙地板、車頂與引擎蓋)與C-SMC碳纖維增強薄膜模制化合物(C柱與後地板),若是與以鋁合金材質打造之同樣車身結構相較,減輕車重達到100kg,更發展了CFRP與金屬合金結合之新技術,未來將會把此技術運用到其它LEXUS量產車型身上。


 
 
02/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