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上VW品牌的Alto?MARUTI SUZUKI即將投產A-Star孿生版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4/2011星期四)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VW集團宣布併購日本SUZUKI自動車二成股權之後,接下來VW集團將開始出手進行資源共享的整合計畫,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目前蟬聯印度乘用車市場多年龍頭的MARUTI SUZUKI自動車,已經同德國VW集團的研發與產銷體系緊密合作,主要目標是由MARUTI SUZUKI代工生產當地稱為A-Star的Alto孿生版新車。



另外一方面,由於目前MARUTI SUZUKI也為在日本於輕型車合作的NISSAN,代工生產稱為Pixo的歐規 SUZUKI Alto孿生車,不過這項計畫將在期滿後不再續約,未來將專注為VW集團與SUZUKI品牌投產新車,並且陸續導入VW集團的產銷與研發資源。

包括前一陣子宣布將進軍新能源領域的MARUTI SUZUKI,原本計畫推出SUZUKI SX4與Eeco Charge電動車的計畫也將重新檢討,日前MARUTI SUZUKI執行董事兼執行長 Shinzo Nakanishi表示,原廠將在研發試產這類新車的基礎上,同德國VW集團進行下一輪的合作。


傳聞德國VW集團更已經準備讓所投產的TDI共軌柴油與TSI直噴汽油增壓引擎,搭載於下一代SUZUKI新車的計畫,另外連同該集團的新能源技術,包括全電動與混合動力技術也都在考量之列。

原本MARUTI SUZUKI於該國境內投資192.5億盧比,在度Manesar地區新建第三家工廠的計畫則照常進行。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