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幻象再現,ASTON MARTIN Virage宣告重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24/2011星期四)
於1988年英國伯明翰車展中,ASTON MARTIN推出了一款全新的Coupe車型-Virage,搭載5.3L V8引擎,可輸出330hp/48.3kgm最大動力,搭配五速手排或三速自排變速箱,有著0-100km/h加速6秒、極速250km/h的表現,並於一年後推出動力稍降為300hp/48.3kgm的敞篷版本Virage Volante,儼然成為ASTON MARTIN旗下當家花旦。或許以現在的眼光來看Virage的性能表現算是差強人意,但在20多年前可是超跑等級的表現,而以純手工打造的Virage/Virage Volante,在1995年停產時也總共才生產了不到600輛,堪稱一代逸品。


於1988年首度推出的Virage Coupe版本。



於1990年推出的Virage Volante敞篷版本。

而在相隔16年之後,ASTON MARTIN決定再讓這輛過往的當家紅牌重生,並同時推出Coupe版本的Virage與敞篷版本的Virage Volante,車系位階也較以往更向上提高,外觀造型以來自One-77設計的新款水箱護罩為開端,下方的加大氣壩線條並延伸至車側,而車尾的加大後下分流器也相互呼應,整體造型顯得簡約中帶有內斂的霸氣。




6.0L V12引擎可輸出490hp/58.1kgm最大動力。


而在動力方面,Virage將搭載可輸出490hp/58.1kgm最大動力的6.0L V12引擎,搭配六速Touchtronic II自排變速箱,並加入Sport按鈕,讓油門反應與換檔邏輯更加直接,也讓Virage有著0-100km/h加速僅需約4.5秒,極速也可望達到300km/h的表現。底盤方面也導入Adaptive Damping System(ADS)自適應阻尼可變避震系統,並於Normal及Sport模式中各擁有五種軟硬度、回饋力道的調整,制動系統也採用Carbon Ceramic Matrix (CCM) 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無論是煞車平衡或是制動力道都有著絕佳的表現,同時並藉由導入鋁合金及碳纖維組件打造車架,讓車身配重達到50:50的完美平衡。





開啟ASTON MARTIN專屬的天鵝翼車門,內裝方面自然維持著應有的奢華風格,手工縫製的雙縫線頂級皮革座椅與內裝鋪陳,搭配水晶打造的車鑰匙、鋼琴木與金屬飾板,呈現出頂級質感的貴族氛圍。而與GARMIN合作的6.5吋觸控式螢幕導航系統、擁有700W出力的ASTON MARTIN Premium音響系統、藍牙行車通訊系統等配備,更增添便利與科技兼具的豪華享受。




ASTON MARTIN將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Coupe版本的Virage與敞篷版本的Virage Volante,預計將取代行之有年的DB9車系,而詳細的相關訊息與建議售價等,則得等到車展揭幕後才會公布,請期待AutoNet汽車日報即將到來的2011日內瓦車展系列報導。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