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專屬,DAIMLER第五個重車品牌BHARAT BENZ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11星期四)
整個德國DAIMLER集團中,除了乘用車的M-BENZ、MAYBACH、smart較一般人熟悉外,重車部份恐怕消費者比較陌生,然而誕生125年的DAIMLER卻共有M-BENZ、MITSUBISHI FUSO、FREIGHTLINER、WESTERN STAR四個國際重車品牌,如今為了深耕印度市場,特別新增該地專用的新品牌BHARAT BENZ,並從2012年起開始生產6-49噸重車。

雖然歷經金融海嘯與原油價格飆漲等多重打擊,但名列金磚四國之列的印度卻不如先進市場受重傷,反倒是人工成本低、國際化與技術成熟,加上中國崛起與仿冒惡風肆虐,因此不少企業紛紛大筆轉向印度投資,所以在整體經濟高度發展,預計未來十年內將有8-10%的成長率,德國DAIMLER也看好印度市場的前景,尤其是重車領域,推估2020年市場規模將有倍數成長,因此DAIMLER投資美金9.45億元(約合新台幣283.5億元)於印度南部靠近Chennai的Oragadam興建重車生產基地,並為了深耕特地取名為BHARAT BENZ,成為DAIMLER旗下第五個重車品牌。

新品牌之所以取名為BHARAT BENZ,乃Bharat在許多語系中代表印度,DAIMLER希望能藉此展現親近市場的決心,並強化印度市場在地化服務的承諾。

目前DAIMLER在印度當地生產的重車,為MITSUBISHI FUSO的Canter、Fighter等12噸以下車款,以及掛上M-BENZ的大型重車Actros(2010年銷售約250輛),但隨著印度具備全球第二大中大型重車市場的實力,在怎麼樣DAIMLER也不能缺席。

DAIMLER以BHARAT BENZ進入印度市場對當地業者來說又多了選擇,但肯定會遭遇不少對手,如VOLVO夥伴EICHER集團的MAN與FORCE MOTORS共組之FIRODIAS,NAVISTAR與當地重工業集團MAHINDRA & MAHINDRA等強敵,未來,這家於115年前製造出全球第一輛卡車、來自德國司圖加特的125年車廠於印度重車市場能有什麼成就,說實在很令人期待。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