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加拿大年度車款,CHEVROLET Cruze!
AUTONET記者:Scott(02/24/2011星期四)
對身處台灣的你我來說,說到北美市場可能只會聯想到美國;很自然就忽略了消費力道不容忽視的加拿大。美國身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單一消費市場,在汽車製造、銷售傾向等方面都深深影響鄰國加拿大;因此兩者相互聯動的微妙關係確實值得觀察。在2011加拿大車展中,代表美國下一波全球戰略的CHEVROLET Cruze被遴選為年度最佳車款;或許可以藉此一窺加拿大目前的經濟情況。

2008加拿大年度車款 AUDI R8
Cruze獲選為加拿大年度車款,或許多少反映了該車在當地極佳的銷量,但回頭看曾經入選同一樣獎項的AUDI R8、FORD Mustang和BMW M3這些性能代表;Cruze似乎顯得保守親民許多!

加拿大受到美國牽累,目前的經濟情況仍然沒有恢復金融海嘯之前的水準。大部分消費者傾向購買便宜好保養的車輛,而不可否認Cruze車系極具競爭力的售價、豐富的配備,多元的動力輸出選擇成功將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一網打盡。

受到經濟衰退影響,當地人不再把汽車品牌擺在第一順位;國民車在價格、節能等方面反倒吸引了消費者。這點當然也反映在Cruze的熱銷情形上,或許GM集團在不久的將來真的能藉此重拾全球車壇龍頭地位也說不定!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