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能都市,芝加哥要做美國第一!
AUTONET記者:Scott(02/24/2011星期四)
相信全球暖化絕非一時的新聞熱潮,節能減碳也需要你我的身體力行;近來這股風潮也吹向汽車相關產業,在歐巴馬總統全力支持下,美國各城市也紛紛制定相關政策予以支持。位於美國中部的伊利諾州更決定要站在這股風潮之上,宣佈要在2011年底之前投資約890萬美元,興建遍佈全州共280個充電站,未來當地電動車駕駛充電就像加油一樣方便!

台灣花博特別為了電動車設立的充電站
伊利諾州幅員廣大,因此這項計畫將以芝加哥市為中心向外擴散;所謂充電站提供CHEVROLET Volt、FORD Focus Electric等電動車DC直流電,讓電池能在半小時之內擁有80%的充分電力並且讓車輛運轉順利。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政府官員對於這個計畫不僅抱持信心,未來更希望藉此增加城市競爭力。而位於美國西岸的加州向來以嚴峻的環保法規聞名,未來預計也江大舉增加充電站數量,可望加入這場環保良性競賽。

全球暖化、節能減碳的相關議題進年在媒體的和各界名人的極力奔走下,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但你我在身體力行做環保的時候,也不免擔心再這一波新聞熱潮過後,人們又會轉移注意力。台灣身為亞洲四小龍之一,近來在自主電動車品牌建立上可說是急起直追,民間業者在相關產業方面也早已發展出獨到的技術;深切期盼政府政策未來能夠迅速到位,以更完善的配套方案讓我們能夠搶得先機!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