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確定同Avtotor合資在俄國境內蓋新廠造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4/2011星期四)
前一陣子還純屬傳聞,結果日前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美國GM集團正式宣佈,將同俄羅斯Avtotor集團,在該國境內建立全新的合資公司,並且將由雙方合資建立整車廠,初期整車廠新車年產能將達到每年30萬輛之譜,這也將對即將俄國在未來的後WTO時期的當地汽車產業投下一大變數。



早先俄羅斯Avtotor執行長Valery Gorbunov率先向路透社表示這項合作計畫,並且表示目前GM集團在該國境內的整車廠,年產能僅每年六萬輛新車,主要投產 CHEVROLETCaptiva與Cruze乘用車,未來這項計畫正式簽訂後,初期整車產能將具備20萬輛的水準,爾後將重整產能興建整車廠,以達到每年可投產30萬輛新車為目標,而目前Avtotor目前也為GM集團代工生產包括CHEVROLET Lacett、Aveo與OPEL Astra上一代車系,主要供應俄國與獨立國協境內各市場銷售。

無獨有偶,日前FORD集團也宣布與SOLLERS集團合資建立全新整車廠,未來將投產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並且也將現地生產供應整車廠的引擎,並且也將合資成立新公司,主要負責由FORD集團全球體系進口生產與售後服務所需的零組件。

原本去年二月份,義大利FIAT曾經同SOLLERS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準備建立年產50萬輛新車的整車廠,但後來SOLLERS則改弦易轍,決定同FORD集團建立合作關係。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