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炫亮車身會說話,EDAG〝Light〞Car Sharing concept共乘演出!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24/2011星期四)
日內瓦車展上的重頭戲除了千萬超跑之外,最具特色的莫過充滿創意色彩的概念車發表;EDAG(Engineering & Design, AG)這個德國車廠,相信有持續注意歷年日內瓦車展的讀者一定多少還有點印象,今年其仍將延續過去的Light Car概念,以相同的用料元素(燈光)打造不同的呈現主題!

不若上回概念中以燈號提示後方用路人,這次的共乘概念是透過車身散發租車之訊息。

此次的Light Car Sharing concept主要是為未來社會的車輛共乘機制解套,因此在配備上其不但搭載著具節能路線規劃(路徑縮短)的GPS導航系統,還可透過衛星定位之功能鎖動車輛所在位置,供車輛所擁的個人或機構監控該車的使用狀況。

其四四方方的車身造型中,將六人座空間極大化呈現,而兩側車門所採的滑門機構,則為上下車動作謀取最佳角度;其所用包含門板、座椅、電池組等車身構件,皆導入快拆式設計,也就是說該車具備了可快速拆卸維修養護之特性,而用料選材部份,其複合塑料材質在輕量之餘也讓車輛動態與耗能表現更上一層。




最多可容納六人的乘座空間。


在輕量車身加持之外,Light Car Sharing concept來自純淨電能的動力搭載,提供其100km的鋰電池續航力,以及100 km/h的極速表現,雖說相較過去的150km巡航里程略為減縮,但對於市區共程的短距離代步已是綽綽有餘!

經濟利益考量下,該車尾門還能如計程車般掛上廣告行動宣傳。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