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重現經典,MINI未來都會概念車定名〝Rocketman〞!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24/2011星期四)
下周即將上檔的日內瓦車展,相信是全球車迷期待已久的車壇年度盛事,MINI繼〝柴〞力陣容Cooper S Diesel的現身預告後,日前又以都會概念車Rocketman的推出構想,為車迷們在車展開幕前開啟無限的想像空間。



其車門開啟方式可望提高進出車室的便利度。






該全新車款Rocketman在傳統MINI的經典元素中,挾以跨時代的新潮設計氛圍與先進配備;揉合古典與現代的各種優勢之下,讓該車不但有著獨特韻味,更能與時下流行相互接軌。

可愛又新潮的線條中不脫既有的MINI意象。

車尾的造型設計比起現行更為可愛有型,尾燈線條則像是微笑中瞇起的眼線。

尾廂門採如抽屜般的開啟方式。

該18吋鋁圈造型也獲碳纖維加持。

3419×1907×1398mm的尺碼設計在車幅上與舊MINI靠攏(3729×1683×1407mm之數據為現行版本),車艙之中的座椅為3+1之設定,不但賦予絕對的座椅調整與乘坐舒適需求,在多人承載時亦具備足夠容納四位成人同時入席的空間。

雖說該車的內裝概念意味濃厚,但依現行MINI車款的設計體現看來,未來付諸實現的程度將可望有著相當高的期待。







MINI所屬的BMW集團在此次作品中,強調了〝超經濟〞耗能表現的重點,雖說規格數據尚未明朗,不過據瞭解其將導入BMW三款全新動力源之一的渦輪柴油引擎,並在集團MegaCity的方案輔助下,囊獲全新的碳纖維輕量化車體結構,共同造就33.3km/L的驚人油耗測試成果。

透明車頂的設計可清潔見得車身所採的碳纖維架構。










 
 
02/2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