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INDRA交易順利,上汽榮威產品計畫因棄守雙龍受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7/2010星期二)
2004年底,中國上汽集團正式以接近五成的持股,成為韓國SSANGYONG雙龍自動車,不過接連於前兩年發生嚴重的工潮與財務危機,終究讓雙龍自動車破產重整並且由首爾地方法院代管,而在日前託管委員會接受重整計畫,並且宣布印度MAHINDRA成為最終競購對象。

在目前這項交易幾乎就要塵埃落定之際,因為破產重整之後,上汽之於雙龍股權也因此受到影響,預估MAHINDRA一旦完成併購相關事宜與交易後,上汽持股將被迫退出,而且也將蒙受損失,原本計畫以Chairman W與Kyron為基礎衍生榮威自主品牌新車的計畫,也將因為雙龍自動車經營權的轉換而受到影響。

若MAHINDRA完成對雙龍自動車的交易,前述二款當初與雙龍自動車合作研發的新車,其車型產權與相關智慧財產權,均需由上汽向MAHINDRA提出申請方才符合國際常例。

預計光是在投資與股權上的損失,上汽集團退出雙龍經營之後約達42億人民幣左右。

原本計畫於2010廣州國際車展首演前述二款新車,可能因為MAHINDRA順利併購韓國雙龍自動車而胎死腹中。


 
 
09/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