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廠徽跟上潮流,誰家LOGO最搶眼?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7/2010星期二)
〝The best or nothing.〞是M-BENZ最新的品牌主張。
廠徽向來就是品牌的象徵,隨著產品的不斷進化,因此許多汽車品牌,也會讓廠徽跟著與時俱進。像是現今在全球豪華車壇執牛耳的M-BENZ,自從1926年由MERCEDES-DAIMLER與BENZ兩品牌合併之後,將原有的三星光芒與桂冠圖樣結合,就成為現有M-BENZ廠徽的基礎,多年來也幾乎沒有再做出修改。而在今年四月時, M-BENZ,隨著新的全球品牌主張-〝The best or nothing.〞,也將知名的三星光芒做出微微的修改,讓三星廠徽更加立體、光芒更加閃耀。

M-BENZ廠徽自1926年以來並無太大變化。


除了M-BENZ之外,其他歷史悠久、具知名度的品牌,廠徽的基本樣式其實也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像是BMW、FORD、AUDI、VW、ALFA ROMEO等品牌,在廠徽基本輪廓固定之後就不會有著太大的變動。

BMW

FORD

AUDI

VW

ALFA ROMEO

而同樣歷史悠久、來自美國的CADILLAC、義大利的FIAT與來自法國的PEUGEOT及RENAULT,在修改廠徽次數方面就顯的較為頻繁。不過再怎麼修改,原有廠徽上所帶有的輪廓及精神卻是不容變更的,畢竟這些全球知名的車廠品牌,都有著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歷史,若是隨意變動原有的設計,所得到的後果可沒人敢扛起責任。

CADILLAC

FIAT

PEUGEOT

RENAULT

不過有通則就會有例外,像是TOYOTA的廠徽雖然為人熟知,但在日本當地各車系卻又幾乎各自有著識別徽飾,旗下的Corolla Axis(國內的Altis)、Wish、Vitz(國內的Yaris)、Alphard與Estime(國內的Previa)等都是如此的情況,而NISSAN GT-R、FORD Mustang與CHEVROLET Corvette也都有著自有的徽飾,並不是認為廠徽不重要,而是提升車主的認同感,並讓各車系獨有的定位與個性更加強化,從銷售成績來看,這倒也是種不錯的行銷策略;不過對於品牌本身的認同感,可能也就因此而損失一些所謂的品牌忠誠度了。

TOYOTA在日本當地各車系都有各自的專屬徽飾。



 
 
09/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