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際賽車場進入完工階段 Red Bull F1進行賽道測試
AUTONET記者:Gilbert(09/07/2010星期二)
再經過約50天韓國F1大獎賽便會正式舉辦,此回的Red Bull測試活動,還可看出賽道周邊尚有還未整理的黃土區塊。
預計在10月24日舉行F1賽事的韓國國際賽車場,在9月5日特別讓韓國當地民眾搶先體驗F1的速度魅力,為了證明賽道的品質完全符合F1賽事的各種規範與水準,邀請印度車手Karun Chandhok駕駛Red Bull的F1展示車,為這個嶄新的賽道進行F1賽車的處女首航。

此為韓國國際賽車場的跑道鳥瞰圖,在此圖下方的跑道區域將穿過遊艇碼頭。
韓國國際賽車場是韓國第一個符合F1規格的賽道,由舉世知名的Hermann Tilke 設計,賽道融入韓國建築特色,主看台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色彩,可容納13萬名的觀眾,主看台則設有1.6萬個座位。其賽道共設有兩條賽道,F1賽道全長5.621公里,當中包括有一部份的街道賽段,最長的直線長1.2公里,而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的長度則有3.045公里。未來除了一年一度的F1賽事之外,也將舉辦各種巡遊和各式各樣以汽車為主題的節目,有助於提升韓國當地的賽事運動水準,同時對於韓國的汽車工業扮演向下紮根的功能。

此外,除了在10月舉行韓國大獎賽的F1賽事外,目前韓國國際賽車場也宣布在11月26日至28日,也將主辦韓國國家F3大賽,這項賽事是今年F3賽季的壓軸戰,預料世界最頂尖的車手都會在參加過由FIA舉辦、在澳門格蘭披治舉行的F3洲際盃,後便會前赴韓國爭奪此一殊榮。屆時F3賽事會也使用韓國國際賽車場總長5.61公里的賽道,從禮拜五到禮拜天分別進行測試、排位賽與F3的正式比賽。

事實上,韓國國際F3大賽在1999年首度於釜山市舉行,當時是以街道賽道的形式舉辦,可說是韓國史上首次舉辦的國際賽事,雖然這項一年一度的賽車盛會於2003年結束,但也促使了今日韓國國際賽車場的興建並成為F1賽事中的一個分站。

未來除舉辦F1賽車外,韓國國際賽車場也將扮演提升韓國賽車工業的重責大任。

 
 
09/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