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土耳其計劃建立新引擎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5/2010星期三)
隨著全球金融海嘯已經遠離,各大車廠紛紛提升對於東歐或新歐盟成員產地的投資,日前FORD集團宣布,將計畫於土耳其建立第二家生產Puma 系列I5柴油引擎工廠,用以供應Ranger休閒商旅皮卡車型使用。


目前,福特土耳其Inonu工廠生產排氣為3.2L的直列五缸Puma I5柴油發動機,年產量為一萬具,FORD集團在泰國等地也投產Puma I5系列共軌柴油動力心臟。

而在FORD集團英國技術中心協助下,FORD集團土耳其技術中心的工程師將Puma I5設計為一款世界級引擎,而FORD英國工程師從2002年起就參與Puma系列引擎計劃,而FORD英國工廠擁有先進的實驗設備,能夠為Puma I5共軌柴油引擎提供高精度測試儀器。

無獨有偶,不久前義大利FIAT集團位於土耳其境內的分公司Tofas Turk Otomobil Fabrikasi AS指出,宣布2010年FIAT集團土耳其整車廠的新車年產量,將由今年的24萬輛上升至每年27萬輛新車。

而HONDA也將針對土耳其的整車廠投資約2240億土耳其幣的資金,這項計畫執行完成將擴大該廠新車年產能約26%的幅度,讓原本每年具備五萬輛的整車產能,提升至擴產後的6.3萬輛左右,其中增加整車產量的最大比例,將用於外銷整車至俄羅斯境內的通路銷售。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