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來了請讓路!」TOYOTA推出Hybrid專用車輛接近警告裝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5/2010星期三)
有鑒於電動車和Hybrid車(電動模式下)行駛太過安靜,恐怕危及行人安全,因此不少國家紛紛要求車廠加裝警告裝置,否則產品就不能上路,當然已經成為全球Hybrid泰斗的TOYOTA,也要遵循各國新規定,因此就開發出可裝載於Prius上的車輛接近警告裝置,僅需簡單安裝即可。

安靜無聲的電動車或者能以純電動行駛的Hybrid車,雖說是解決能源問題的好方法,但無聲無息的特性對行人來說卻是潛在威脅,尤其是輕度聽障者來說更是危險,因此TOYOTA便推出針對第三代Prius(代號ZVW30)開發的車輛接近警告裝置,以日幣12600圓(約新台幣4667元)售價在日本經銷售販售,且強調安裝簡單,無須額外破壞車體或拉線。另外這套裝置的警告聲,會模擬馬達運轉速度,當車速上升時頻率也會跟著變化。

基本上這種警告裝置在時速25km/h以內會自動發出聲響,以警告行人車輛接近。除了TOYOTA這回針對Prius所推出的裝置,日後所有Hybrid車、Plug-Hybrid車、電動車、燃料電池車也都將此裝置列為標準配備,當然純電動的NISSAN Leaf及MITSUBISHI iMiEV,也在日本國土交通省要求下,確定在今年將車輛接近警告裝置變成標準行頭。

看來零配件廠商的商機又因為電動車、Hybrid車的增加而大增,搞不好接下來還可發出類似FERRARI、LAMBORGHINI等超跑的引擎聲浪當作警告聲哩!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