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5上路在即,FORD Focus ST陷入絕後危機?!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25/2010星期三)
自然環境日益水深火熱,連帶著我們為了維繫生態平衡,各界不得不祭出配套措施因應,尤其是透過政府有效的公權力介入;歐盟五期(EURO 5)排放法規就是一例,為的無非是減少低效能、高排放車輛對大自然的再次破壞,只是明年一月的新法上路在即,許多車廠將面臨不符規定、被迫下架的命運!

還記得前不久AutoNet曾報導過,HONDA Civic Type R今年底也將停止歐洲地區販售的消息嗎?相信這會是許多性能車未來相同的宿命,而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FORD Focus ST身上,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新動力的替代勢必會成為車系續存的新出路。


據外電消息指出,FORD為了新法將不續用現行來自VOLVO的直列五缸引擎,取而代之的是2.0L EcoBoost四缸渦輪汽油動力,預計在今年巴黎車展現身,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前驅設定下,最大輸出可望突破250hp。

若是今年巴黎車展印證消息為真,FORD ST的持續供應對許多車迷來說相信是個大好消息,而先前提到的HONDA Civic Type R要是官方沒有歐規後繼型式推出,又或者是現行販售中的SUBARU Impreza STI等性能車種,不在動力系統作改進,未來就真要隨新法更替跟歐洲的消費者說掰掰囉!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