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中國生產線很可能落腳上海
AUTONET記者:Gilbert(08/25/2010星期三)
圖為VOLVO目前藉由長安福特所代為生產的S80 L加長版本。
中國吉利車廠在完成收購VOLVO之後,首要的工作就是要將VOLVO的生產線從目前的瑞典與比利時之外,再增闢一條位於中國的生產廠,以取代目前藉由長安福特生產線代工的狀況。

報導中指出吉利計畫在中國生產V70與下圖的C30,似乎僅打算在中國生產科技層次較為落後的車款。
而根據目前的最新消息指出,上海市嘉定區政府已於網站透露,VOLVO已經計劃在嘉定地區新建組裝廠與研發中心,而吉利汽車控股公司也正向中國政府申請批准此一建設計畫。

預料VOLVO中國廠將在2012年開始投入量產,年產能為30萬輛的規模,初期主要將作為VOLVO C30與V70的生產,未來將視需求再投入其它車款的產製作業。而研發中心的部分則是在2011年3月份開始進行施工,預計在2012年底前就能投入營運,佔地面積共有10萬平方公尺,而且除了投入研發之外,還將設有VOLVO的展覽館,呈現VOLVO的歷史。

有趣的是,儘管嘉定區政府已於網站透露,但VOLVO反而針對場地的部分聲稱尚未做最後的決定,顯然VOLVO仍然還有其它區域的考量,但各地政府卻已顯現積極招商的態度。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