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寶龍之後,北汽還計畫在廣東增城設廠
AUTONET記者:Gilbert(08/25/2010星期三)
C71是北汽以前代SAAB 9-5發展而來的全新車款。
AutoNet在8月20日已報導,中國北京汽車收購廣州的寶龍車廠,以確保在中國南部地區的發展勢力,如今北汽更將繼續雙階段的投資計畫,總金額達到50億人民幣,在廣東增城市興建一座具有20萬輛組裝廠,用以提供當地的內銷市場,並支援外銷輸出的需求。

陸霸是北汽與HYUNDAI合作開發的車款,基本上也是以HYUNDAI早期的產品來進行改良而成。
第一階段的投資計畫預計將投資15億人民幣,以興建以乘用車為主的組裝廠,初步規模為年產10萬輛,計畫在2012年落成並投入量産;而後進入第二階段,北汽將再追加35億人民幣,將組裝廠的年產能提高至20萬輛的水準,並且預估在2013年便可完工進行生產運作。

分析師預估,北汽收購寶龍與投資設廠的計畫,都是著眼於中國南部地區的市場佈局,讓北汽在中國南部有著強大的後盾。畢竟南部的廣汽已藉由與TOYOTA及HONDA的合作,在中國南部具有領先的優勢地位。而且雄踞中國北部與東部地區的VW也已經決定在廣東佛山等地建設年產量達30萬輛的新廠房;顯然起步較晚的中國南部地區,已成為現階段佈局中國汽車市場的兵家必爭之地。

目前北汽在北京與DAIMLER及HYUNDAI均有合作,並且在2009年12月以14億人民幣的代價,從GM集團手上購入了前代SAAB 9-5的生產技術與相關設施,甚至包括兩款引擎與變速箱的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等,而且很快的在四月舉行的北京車展中,便推出了以前代SAAB 9-5發展而來的C71車型。

除了寶龍車廠的投資計畫外,北汽目前還計劃在北京、株州與重慶等地大舉興建組裝廠,目標是在2015年時能讓集團的車輛年産能達到150萬輛的水準,而目前則只有60萬輛〝而已〞(台灣汽車市場在2009年僅有30萬輛不到的水準,在2005年的最高點也不過只有54.5萬輛而已)。

廣州本田生產的City,在中國名為「鋒范」,光看這姣好的外型就足以在國內扮演TOYOTA Vios殺手的角色。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